关于加强课堂管理,防范体育运动风险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25

全体体育代课教师:
    鉴于体育课上课、训练、比赛中均存在一定风险,现将教育部关于印发《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的通知重新印发,望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参照执行。并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师在体育课教学、体育活动及体育训练前,应当认真检查体育器材设施及场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停止使用。体育课教学、体育活动及体育训练中,应当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对技术难度较大的动作应当按教学要求,详细分解、充分热身,并采取正确的保护与帮助。
二、摸清学生的体质状况,对体弱的学生注意控制运动强度、时长。天气炎热时注意轮换休息,天气寒冷时注意保暖、防滑防摔防冻。遇到雷电、暴雨、冰雹、沙尘暴等极端和突发恶劣天气,教师应先及时带领学生进入室内躲避、事后汇报。遇到运动场地结冰等,可以改为室内理论课。
三、如需用电,需教师本人亲自或指定专门的有安全用电经验的学生开关用电,防范用电事故。
四、教育学生正确使用体育器材,防止超出器材使用范围和功能造成事故。

                                                                               体育工作部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