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2021年“质量月”活动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5

体育工作部接到学院要开展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以后,首先制定了《体育工作部2021年“质量月”活动计划》,其次组织召开了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大会,要求教师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重视质量、关注质量,树立质量第一、质量是我们办学的生命线的强烈意识。让质量活动深入人心,让质量成为衡量教学是否有成效的第一衡量标准。

随后,按照活动计划,展开了以下系列活动:

一、开展教学质量检查活动

开展期初教学质量检查。体育部部长、教学干事对备、教、辅、改、考进行专项检查。以课程建设为抓手,重新审核课程标准制定和课程建设情况,督促教研教改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安排专人对校内体育场所进行质量安全检查,排除质量事故隐患,增强全员质量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教案检查、课堂教学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效果。

二、 开展教学质量展示活动

安排张琴琴老师于9.28日第五节健美操专选公开课、胥博老师于9.28日第六节篮球专选公开课等2次教改公开课,充分展示教学改革水平,组织教师参加公开课观摩,开展听课、评课交流研讨活动。见教见学、相互借鉴提高。

三、 开展教风学风专项督导活动

部长牵头,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活动,从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进行检查。部长和教学干事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并邀请督导教师听取了部分课程。

四、 开展学生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部长牵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生服务质量监控,面向学生征集服务不满意线索,进行科学研判分析。对确实存在的问题列入督办事项,开展学生服务专项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具体来说,听取学生对运动场地意见,在南校区篮球场加装了手机置物筐、衣服架等,方便了学生运动。

根据天黑时间,及时调整开灯时间,以及延长部分学生反映强烈的场地的开灯时间。

新建了南北校区运动场地周边文化墙,通过运动图案、运动激励口号,激发师生锻炼的积极性。

对运动场地周边影响场地卫生的树木,联系后勤进行了修剪,以免树胶滴落场地造成污损。

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体育部三位党员分别承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进行。

总之、体育工作部2021年“质量月”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极大地促进了体育教学,也使质量意识在教师的心中得到了强化。改进了教风学风,提升了为学生服务质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良好的效果。我们工作部将认真总结本次成功的经验,将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好经验保持下去,并不断总结提炼,相互交流借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体育工作部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