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2

体育工作部负责全院《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和全院体育场所的管理建设、体育赛事组织、专业队伍训练等工作。经过全教师的不断努力,在教学改革、专业队伍训练、竞赛组织等方面有了较大的突破,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体育工作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正教授1人、副教授职称11人,讲师职称8人。近几年来在教学中不断的创新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加强过程化教学环节的考核和教学趣味性的提高在二年级学生中实施了专项选择课开设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等课程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运动能力。

体育工作部一直注重以赛促练、以赛促新的体育活动方式每学年第一学期,与学工部、团委合作积极开展“迎新杯”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第二学期开展春季田径运动会,各类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促进了体育运动的氛围。

与此同时,组建了学院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经常组织队内比赛,也积极走出去与天水市一些强队进行交流比赛。提升了学院形象,丰富了学院文化生活。很多队员在毕业季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优先招考录用,为我院就业工作开辟了一条新路。